close
收涎餅,延續有趣的習俗,只要點一杯咖啡,不需要生一個小孩…

【收涎餅】

初生嬰兒長到四個月大,在農耕時代是個可喜的大事,象徵這孩子擁有健康的體質,非常有機會能長大成人;再不久的將來,就能多個幫助分擔農務的人手。長輩們為了要分享這份喜悅,四個月大的孩子還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吞嚥系統,常常無法控制嘴裡的口水流下來。於是,父母會製作餅乾並以紅繩串起,掛在孩子的脖子上,長輩見到便會扳開片餅乾,同時作勢擦去孩子嘴邊的口水, 代表收起口水的孩子會順利長大。

收涎餅


為了延續這個有趣的習俗,發現研香所的自烘咖啡非常速配。

從藏在磨石子吧檯裡的古董烤箱,出爐後的餅乾將其放涼,麻芛、原味、巧克力三款口味,綠、黃、黑的由上至下的疊立起來,並串起紅繩打上死結,為了完整延續【收涎】這個習俗:不讓客人解開紅繩,只得將餅乾扳開食用。

小孩兒-收涎餅,可任選以下咖啡:重烘曼特寧、耶加雪芙、Osaka、卡布奇諾、拿鐵 (熱/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研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